美股走跌 法人:台股可能震盪
(圖/民視新聞網)

美股走低,道瓊工業指數收跌256.33點,那斯達克指數跌128.5點,法人表示,台股今天可能受到影響,走勢趨於震盪,不過,仍可望維持中性偏多格局。

更多新聞: 中科二林園區招商 28日辦理說明會

隨著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增加,美股持續下挫,道瓊工業指數跌256.33點,跌幅0.75%;標準普爾指數跌28.32點,跌幅0.68%;那斯達克指數跌128.5點,跌幅0.92%。

國內外產業訊息方面,蘋果舉辦線上發表會,推出搭載自家晶片M1的平板電腦iPad Pro和桌上型電腦iMac ,及協助用戶找尋丟失物的藍牙追蹤器AirTags,並無預警推出全新的「紫色」iPhone 12與iPhone 12 mini。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廠南亞科宣布,將斥資新台幣3000億元,在新北市泰山南林科技園區投資興建12吋先進晶圓新廠,預計今年底開工,2023年試產,月產能4.5萬片。

代工廠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今年景氣很好,但筆記型電腦零組件很缺,還不知道會缺到何時。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現在缺料狀況越來越普遍,產業對於缺料情況下重複下單狀況相當擔心,他重申要到明年第2季缺料狀況才會緩解。

法人表示,台股連日在尾盤買盤積極湧入下,指數屢創新高,今天可能受到美股下挫影響震盪,不過,台股整體籌碼面中性偏多,技術面量價齊揚態勢不變,預期可望維持震盪偏多格局。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房市回溫!六都夜市周邊房價最高漲10% 冠軍就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