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回溫!六都夜市周邊房價最高漲10% 冠軍就是「它」

台灣不少大型觀光夜市,受到疫情衝擊,觀光客不來,周圍店家紛紛倒店,店面空置率飆高,不過根據房仲業者最新統計,六都知名觀光夜市周邊中古房價,這兩年全面走高,其中,台北士林夜市年增幅達10%,居六都之冠,2019年每坪單價約53萬元、2020年漲到58萬元,專家分析,由於房市回溫,平均房價上漲,因此帶動夜市宅,尤其商業機能強,交通便利性高的士林商圈會更加明顯。



更多新聞: 鴻海旺宏合作6吋晶圓廠?劉揚偉證實雙方有接觸

另外,六都漲幅居次的,是近來有護國神山加持的台南大東夜市,漲幅8%,每坪單價從2019年13萬元、2020年漲到14萬元;桃園夜市、台中一中街夜市也都有7%漲幅。其他包含新北湳雅夜市、台中逢甲夜市、高雄瑞豐夜市等周邊住宅,年漲幅則有3%~6%。專家認為,夜市周邊區域發展早、老屋住宅多,因地段佳、條件好,擁有絕佳的都更商機,未來如透過空間整新、改善人車動線與自治管理,勢必能讓房價節節上升。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塑搶晶片市場! 南亞科宣布新北泰山蓋12吋晶圓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