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費AZ疫苗開打! 亞東醫院預約爆滿 民眾直呼:不擔心副作用
亞東醫院在開打首日早上,就有80位民眾預約前來施打。(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首批AZ疫苗開放民眾自費施打第一天,全台各大醫院出現「預約秒殺」情形,新北市亞東醫院在開打首日早上,就有80位民眾預約前來施打。民眾接種完AZ疫苗後,直言「不擔心副作用」,亞東醫院家醫科醫師翁資閔則透露,目前AZ疫苗預約接種時段幾乎是額滿狀況。

更多新聞: 【狗狗健康】驚!小狗胖1公斤,竟等於人胖20公斤?!|寵物愛很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公費接種自3月22日起,逐步開放醫護人員、航空機組人員接種,但因接種率低迷,加上兩批AZ疫苗將陸續過期,指揮中心拍板今起開放民眾自費施打。

全台31間醫院開放民眾預約接種AZ疫苗,相繼出現「預約秒殺」情形,亞東醫院在開打首日早上,就有80位民眾預約前來施打,首名自費施打民眾受訪時直言說,「不擔心副作用」。


快新聞/自費AZ疫苗開打! 亞東醫院預約爆滿 民眾直呼:不擔心副作用
亞東醫院首名自費施打民眾。(圖/民視新聞)


民眾表示,因為下個月工作需求必須出國,政府又開放疫苗施打政策,所以先過來打,這樣出國也比較放心。他坦言,聽說疫苗可能有副作用,但經過權衡後,自己要跑幾個國家,「感染機會跟打疫苗引起副作用,打疫苗是相對安全」,因此不擔心副作用。

亞東醫院家醫科醫師翁資閔則透露,目前開放預約時段幾乎是額滿狀況,大部分都是自費民眾。她說,院方一直持續加開診次,並協調不同醫師支援,目前算是可以消化預約人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各地早晚溫差大! 西半部高溫飆32度 中部空品達紅色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