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開再下麵錯了?想要麵條口感「嚼勁順滑」 這樣做才是最佳煮法!
麵類的烹煮快速又方便,是許多人下班到家最常選擇的一道宵夜。(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台灣人最愛主食,除了飯就是麵了,日前知名YouTuber KIKI更新影片,分享《那些年必吃!台灣曾經爆紅的經典泡麵》,試吃多款「古早味泡麵」,並分享心目中排名,影片發出後,瞬間喚起所有網友的回憶,得到多數觀眾青睞的第一名。肉羹風味的泡麵,甚至有網友表示「肉羹湯麵連阿嬤都超愛」,不過你慣用的下麵方式是對的嗎?分享美食料理的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透露,大家時常將水燒開了才將麵條下鍋,這其實是錯誤的方式。

更多新聞: Ella開原住民玩笑!深夜「232字」求原諒 釣出五月天阿信神救援

麵類的烹煮快速又方便,是許多人下班到家,最常選擇的一道宵夜,多數人習慣的方式,是先將鍋裡的水先燒開,等到水完全沸騰之後,再下麵開始煮,最後撈起來加點調味就結束。但其實這樣煮出來的麵,絕對不是最佳風味,《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透露,正確的做法並不是將鍋裡的水完全煮沸,而是在水快燒開的時候,就放入麵條,煮熟後撈出後,再將麵條過一遍冷開水,之後再次回鍋調味,這樣煮出來的麵條才會十分有嚼勁,口感也非常爽滑。

除了麵條之外,許多民眾也很喜歡煮泡麵,簡單平凡的美味,不僅便宜又迅速,還很方便,又有許多五花八門的口味能夠選擇,可以說是CP值超高,《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表示許多泡麵外包裝都會寫著「3分鐘即可食用」,但其實裝袋所說的3分鐘,其實是人們對「好吃感受」的一種等待時間,當泡麵沖泡3分鐘後,打開後會覺得泡麵特別香,如果當下正好處於飢餓狀態,就會認為泡麵已經能吃了,就算麵體很硬,也會覺得它很軟。還是建議泡麵最起碼得泡5分鐘以上,麵的口感吃起來會適度且Q彈。如果只泡3分鐘,整個麵體吃起來口感會偏硬,但如果急切想在3分鐘就吃到泡麵,就必須用剛燒開的熱水。


水煮開再下麵錯了?想要麵條口感「嚼勁順滑」 這樣做才是最佳煮法!
多數人習慣的方式,是將鍋裡的水燒開,等到水完全沸騰之後再下麵。(圖/翻攝自pixabay)


更多新聞: 跑多久才消耗?抹茶控最愛「10款」甜點熱量超可怕 是第一名竟是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