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叫外送大學」排行第1是它!這間完全沒上榜 哀嘆:根本沒人要送到這
身為熱血大學生,當夜貓子的一大享受,就是大晚上來頓宵夜飽餐一頓。(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身為熱血大學生,當夜貓子的一大享受,就是大晚上來頓宵夜飽餐一頓,熱門美食外送平台,日前在臉書揭露「大學生訂餐數據」,顯示大學生叫宵夜的外送訂單,比叫早餐高出5倍,宵夜竟成功取代早餐,成為每日的3頓,「手搖飲」和「炸物類」成功上榜,像是鹽酥雞、香雞排、甜不辣等,都榮登最受大學生歡迎的宵夜。此外,外送平台更加碼公布,哪間飲料最受大學生歡迎,和全台最愛叫外送的大學前幾名,在網上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台北大眾運輸發達「機汽車卻還是超多」 他意外點出是北漂悲歌!

近日熱門外送平台,在臉書粉專公布「大學生訂餐數據」,發文寫下「猜猜看哪一所大學最愛用foodpanda?各大學最常訂購的美食及生鮮雜貨分別是?大學生宵夜都吃什麼?哪間手搖飲料最受大學生歡迎?」,成功引發關注,受歡迎美食中,共列出24所大學,「鴨香飯」竟佔了5家,網友意外驚呼「也太多鴨香飯了,有那麼好吃嗎」、「鴨香飯差一點賓果」、「到底多愛鴨香飯」、「鴨香飯不得了」、「滿滿的鴨香飯」、「看著都想吃吃看鴨香飯了」。


數據顯示,大學生最愛下單的宵夜美食,以「甜不辣」最夯,再來是香雞排、鹽酥雞、滷味等,配上一杯手搖飲,「罪惡組合」超受歡迎,而其中最愛手搖飲以「50嵐」榮登第一,成為15家大學的最愛。外送平台還公布消費金額最高的前3名,分別是長庚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國立台灣師大學。

「最愛叫外送大學」排行第一是它!這間完全沒上榜 哀嘆:根本沒人要送到這
熱門外送平台,在臉書粉專公布「大學生訂餐數據」。(圖/翻攝自foodpanda臉書)

而最愛叫外送的大學前3名,則是交通大學、中央大學及清華大學,分析可能是這3所大學附近,步行可抵達的店家選擇較少,因此才傾向叫外送滿足3餐。不過也有人表示這根本是美食沙漠排行榜,釣出大學生們笑鬧「文化大學表示:多少錢不是問題,你什麼時候要送過來」、「文化仔表示我連叫的權利都沒有」」、「文化根本沒人送foodpanda」,引發熱烈討論。



「最愛叫外送大學」排行第一是它!這間完全沒上榜 哀嘆:根本沒人要送到這
大學生最愛手搖飲,以「50嵐」榮登第一。(圖/翻攝自foodpanda臉書)



更多新聞: 小甜甜鏡頭前激吻老公!驚喜公開「宋先生」長相 網讚:好像宥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