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含12字遺言首公開 閨密曝童年美照:永遠記得妳最美樣子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作者林奕含過世滿4週年,令人相當不捨。(圖/翻攝自奕含の美美臉書)

社會中心/翁語岑報導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作者林奕含2017年4月27日在住處輕生,得年26歲。這本書的內容是描述未成年少女,被補習班老師性侵害的故事,疑似影射作者本人心聲。如今林奕含逝世將滿4年,她生前閨密美美昨(24)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貼出林奕含小學一年級時期的美照,更首度公開她留下的12字遺言。


更多新聞: 跑多久才消耗?抹茶控最愛「10款」甜點熱量超可怕 是第一名竟是它!

林奕含過世將滿4週年,閨蜜美美昨(24)日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一系列她可愛的模樣,發文寫下「奕含離開我們要滿四年了,這幾年來,謝謝大家時不時向我傳達對奕含的喜愛,我和奕含的親人、好友都很珍惜大家對奕含的感情」,更曝光林奕含從未公開的遺言「請記得我可愛的樣子就好了」,並透露明年(2022)五週年時,游擊文化會出版一本文章選集,還將發表「相片繪本」,閨蜜美美表示:「我和幾位奕含的好友,希望大家也能記得奕含可愛的樣子,保留他的成長過程,她不是一出生就是性暴力受害者。」惹人鼻酸。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林奕含逝世將滿4週年 「12字」遺言首度公開!
林奕含閨密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一系列她小時候可愛的模樣。(圖/翻攝自奕含の美美臉書)


暖心文字一曝光,許多網友心疼表示「小時候就好聰明好美麗的眼神,很難過這麼棒的女孩是這樣離開人間」、「可惜了一個美麗女孩...,真希望壞人的報應早日到來」、「這些照片好珍貴,好靈動的孩子!」、「支持喔!我們都還想念著奕含!」、「期待看見每個階段她可愛的樣子」、「從小美到大的奕涵,真令人不捨」、「知道還有奕含的作品會出版,好感激。我會記得她是一個超棒的寫作者,藝術家」,也有網友感傷道「她的每篇文章都很精彩,可惜認識她的時候她已經不在了」。



更多新聞: 副業有成?ㄚ頭手搖店遭衛生局驗出「農藥超標」 急發聲明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