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大榕樹苦哀求「我跟你回家好嗎?」 託夢情緣結局惹哭眾網友! 
有網友在「靈異公社」分享,和老家大榕樹有段離奇的託夢情緣。(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日前有名網友在「靈異公社」分享,婚前住的老家原先是法院的公家宿舍,旁邊種了幾棵大榕樹,其中有一棵不知道歲數的大榕樹,高度至少有5層樓,樹幹極粗,至少要3、4人才能合抱,大榕樹旁的宿舍一樓,長年不見天日,鬧鬼傳聞四起,不過這棵大榕樹卻跟原PO,有段離奇的託夢情緣。

更多新聞: 「甄嬛妹」原來這麼辣!10秒熱舞影片晉升漫畫女神 不科學大長腿網看傻

原PO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表示,以前自己常玩到深夜才回家,經過樹下,倒也不怕遇鬼,有還會在心裡跟老樹打招呼「我回来了」,可能小時候常看著樹幹,算計著要怎麼爬上去,看久了感情就出來了。結婚後要搬離開老家,甚至還跑去樹下「跟樹爺爺說再見」,但後來宿舍被國有財產局收回,整片地也被拍賣了。
原PO談到,某天夜裡夢到自己坐在老家客廳,前方桌上擺著一尊站姿的土地公神像,一把白鬍子還長到拖地。正納悶著,家裡什麼時候拜土地公了?這尊土地公卻突然說「我跟你回家好不好?」。醒來後,原PO想說剛好會經過老家附近,順路去看看,不料一進到裡面,眼前景象讓原PO非常震驚,靠近入口的幾棵樹都已經被砍掉,只剩短短一截樹頭在地上。走到大榕樹下,看著無數垂到地上的氣根,小聲問了榕樹「昨晚是你來找我嗎?」

老家大榕樹苦哀求「我跟你回家好嗎?」 託夢情緣結局惹哭眾網友! 
有網友在「靈異公社」分享,自己和老家大榕樹的故事,結局暖心。(圖/翻攝自pexels)


原PO回家後感到很難過,因此不停找保護老樹的相關資料,打了一篇申請保護文,附上老樹所在位址和聯絡資料。申請一個月後,接到市府人員的電話,對方說已經實地勘察過,認為老榕樹非常有資格列入保育樹木名單,也已經通知相關單位,不能隨意砍伐,這才讓原PO開心直呼「懸了一個月的心終於落地。」,貼文一出,,許多網友感動表示「真的是萬物皆有情」、「最佩服你這種有心又有行動力的人」、「看起來像是老樹自己找你求救了」,更有人大讚是「最暖心的po文」。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慘!炒飯打開驚見「地獄花色」 網白眼:玉米差一點就變爆米花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