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煮美味更升級!韭菜和炒蛋原來不能一起煎? 順序錯導致「口感老」
美食家透露「韭菜炒蛋」,好吃關鍵是先炒雞蛋後炒韭菜。(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韭菜炒蛋」是道常見的家常料理,一般大家習慣的料理方式,是將韭菜切段或切碎,並打入幾顆蛋,將兩者攪拌均勻後,一起下鍋煎。不過韭菜與雞蛋下鍋的順序錯誤,竟會降低韭菜香氣和雞蛋過老,導致口感不佳,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也分享了更為理想的烹飪方式。

更多新聞: 不老神話破滅!鍾麗緹「0修圖」照曝光 小腹凸遭網諷:是孕婦裝走秀?

怎麼煮才能讓「韭菜炒蛋」口感更升級?美食家透露好吃關鍵是「先炒雞蛋後炒韭菜」。首先將韭菜洗淨,切段3到4公分,放在一邊備用,接著(依人數需求)將3到5顆雞蛋打進碗中,加入食鹽之外,關鍵還要加一點「溫水」,用筷子攪拌混勻,這一步驟能讓雞蛋在烹製過程中更加蓬鬆柔軟,至於提前加入食鹽則可讓雞蛋更入味。由於雞蛋很容易炒熟,因此不建議大家在烹製過程中加鹽,否則食鹽還沒化開,雞蛋就燒糊了。把鍋燒熱,倒入食用油,等油溫上來後倒入雞蛋液,用小火把雞蛋煎成型倒出裝盤備用,記得不要把雞蛋煎得太熟,因為稍後還要再回鍋。

這樣煮美味更升級!韭菜和炒蛋原來不能一起煎? 順序錯導致「口感老」
「韭菜炒蛋」下鍋炒順序錯誤,也會影響口感。(圖/翻攝自pixabay)


依照先炒雞蛋後炒韭菜的順序,提醒若是下鍋炒順序錯誤,也會影響口感。接著另起油鍋,把韭菜倒進去翻炒半分鐘,並加入適量食用鹽翻炒均勻,再把先前煎到半熟的雞蛋加入鍋中,灑些胡椒粉,一起翻炒均勻,最後用大火猛炒約10秒,炒出鍋氣即可關火出鍋。同樣的蛋與韭菜食材,只要稍微調換順序步驟,美味就能更加升級,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韭菜炒蛋」就香噴噴出爐了。

更多新聞: 不是賈靜雯!修杰楷單穿泳褲爽坐泳池畔享受日光浴 驚見美女伴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