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舒力基像「草莓口味甜甜圈」 鄭明典盼午後對流帶降雨
鄭明典稱颱風「舒力基」像是草莓口味的甜甜圈。(圖/截自鄭明典臉書)

編號第二號颱風「舒力基」昨晚減弱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早於臉書貼文,形容現在的颱風像「草莓口味甜甜圈」,預估明天下半天後颱風會轉向朝偏東方向移動,強度也持續減弱。

更多新聞: 石門水庫乾到快見底!漁獲量剩1成 招牌「活魚三吃」恐成絕「饗」!

氣象局早上表示,「舒力基」已於昨晚8時減弱為中度颱風,21日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方77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從呂宋島東方海面北上,之後轉向東北東逐漸遠離,直接影響臺灣機率較低。

鄭明典在臉書貼出一張衛星雲圖,形容颱風「舒力基」很像「草莓口味甜甜圈」。他說,颱風從4月14日生成至今已一星期,並停留在菲律賓呂宋島東方一段時間,目前還維持中度颱風強度,預計明天下半天之後才會轉向偏東方向移動,強度也會減弱。

鄭明典也提醒,受颱風「舒力基」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西南部及澎湖、金門有長浪,宜蘭、花蓮、台東及屏東已觀測到1.5至2.5公尺的浪高,儘管風和日麗,仍須慎防長浪。

鄭明典另一則貼文也指出,今日天氣很乾,德基水庫有效蓄水量僅剩3.7%,約688萬立方公尺;鯉魚潭水庫剩餘6.8%,約777萬立方公尺。他表示「水庫,辛苦了!」,目前效能已操到接近極限,期盼明日能有午後對流減輕水庫壓力。


快新聞/稱舒力基如「草莓口味甜甜圈」 鄭明典盼午後對流帶降雨
水庫有效蓄水量持續下降,將達到極限。(圖/截自鄭明典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驚人衛星影像 石門、曾文水庫水體體積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