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咖哩」16年表現神?連11場30+!他:比73勝賽季還強
魯尼認為柯瑞近期火燙表現更勝2016年。(圖/左:翻攝Kevon Looney IG 右:翻攝Stephen Curry 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金州勇士隊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最近手感火燙,昨(20)日客場迎戰費城76人隊再度轟進10記三分球,全場繳出49分5助攻3籃板的優異表現,連續11場比賽至少轟下30分,連隊友魯尼(Kevon Looney)都認為他今年的狀況比2016年更好「我覺得柯瑞現在的表現是他生涯最好的一個賽季」。

更多新聞: 曼城等英超6隊退出 歐洲足球超級聯賽成立不到2天瀕臨瓦解

魯尼2015年在選秀會上,被勇士隊以首輪第30順位挑中,在新秀球季親眼見證了73勝賽季,他昨日接受《ESPN》採訪時,說他一度以為不會有人打出比那個賽季更好的表現,但今年柯瑞的表現卻讓過去的他黯然失色「他將比賽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魯尼進一步透露「我一直記得那一年有多麼特別,對他來說,他不斷地在進步,也持續刷新紀錄,完成那些外界從沒見過的事情」。

上週才剛拿下西區最佳球員的柯瑞,已經連續11場至少拿下30分,並在近10場比賽累積投進72顆三分球,本季已經6度單場至少砍入10顆三分球,生涯累積21次排名史上第一,不僅海放第二名的隊友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5次,加起來比第二名到第六名相加的16次還多。

對於子弟兵的好表現,勇士教頭柯爾(Steve Kerr)接受採訪時,說道「我實在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你們每次賽後都問我同樣的東西,這傢伙每場比賽的技術水平、抗壓性和專注度都讓人驚豔」,而對於外界的稱讚,柯瑞本人則相當低調,說他不會因此改變自己對比賽的打法及態度,但對於外界的讚賞仍感到相當高興。

更多新聞: 雞舍改建訓練場 德染疫角力手拚東奧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