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12豪門成立新聯賽! 國際足壇投震撼彈

歐洲12支職業足球豪門球會,決定要成立新的超級聯賽,與歐洲足總主導的聯賽相抗衡,在世界足壇丟下震撼彈,許多球迷以及小市場球隊全都反對,因為分裂的結果,只會讓強者更強、弱者更弱,不過新聯賽主席今天表示,其實他們是為了拯救歐洲足球市場。

更多新聞: 斯諾克世錦賽 前球王驚奇逆轉擊敗中國田鵬飛!

兵工廠球迷在主場外大聲抗議,希望砲兵們不要出走新聯賽,12支歐洲豪門,包括6支英超球隊,要組成新的歐洲超級聯賽,這就好像是美國大聯盟,洋基紅襪道奇等幾支大市場球隊,另組一個聯盟自己打,這要讓其他小市場球隊如何生存。

歐洲12豪門成立新聯賽! 國際足壇投震撼彈

西甲巴塞隆納球迷說,「足球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小球會,也能夠擊敗巴塞隆納或皇馬,但如果都是豪門之間對戰,而運動場上最好看的地方,就是因為對抗產生,可能的輸贏結果都沒有了。」,歐洲超級聯賽,目前暫定2022到23年球季開踢,計畫中除了15支元老豪門外,還有5隊是取得資格進來的,不僅是球迷反對,小市場球隊更是不樂見。

歐洲12豪門成立新聯賽! 國際足壇投震撼彈

英超里茲聯總教練貝爾薩表示,「世界發生這樣的事,我們的反應都是一樣,越有權勢就越富有,其他人就越來越窮。」,這個爭議在歐洲延燒,這兩天有比賽的球隊都受到牽連,雖然球員和教練都無權過問歐超聯的事情,但也成了箭靶,甚至槓上媒體記者。

歐洲12豪門成立新聯賽! 國際足壇投震撼彈

英超利物浦隊總教練克洛普回應,「你記者可以寫任何你想寫的,但別忘記我們都沒涉入其中,如果你要寫什麼利物浦下地獄之類的,是整個球隊還是我不知道他的意思,是不是我們除外。」,歐洲足總已經拔出上方寶劍,參加新聯賽球隊,會取消歐冠聯賽等賽事的資格,球員甚至不能代表國家踢世足賽,但歐超聯主席,也是皇馬主席的裴瑞茲認為不會發生。

歐洲12豪門成立新聯賽! 國際足壇投震撼彈

疫情重創各球隊,歐洲足總分走太多利潤,也是讓大球會不滿的原因之一,西甲皇馬及歐超聯計畫主席裴瑞茲說,「歐洲足總壟斷一切他們應該更透明,他們應該知道為何說這些事情,我們都希望足球會更好,我們要挽救足球當然也確實會有風險,而我不是只以皇馬老闆身份才這麼說。」,現在的歐洲足球,就像兩部火車即將對撞,看誰先踩煞車。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 League+/夢想家混血戰將沃克 獲選年度第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