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相菅義偉向靖國神社供奉「真榊」祭品 安倍晉三親自參拜
菅義偉並未前往參被靖國神社,僅供奉祭祀品。圖為去年靖國神社秋季例行大祭,菅義偉供奉「真榊」祭祀品。(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日本靖國神社今起連2天舉行春季例行大祭,日本首相菅義偉供奉名為「真榊」的祭祀品,並未親自出席參拜,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則在今日上午就前往靖國神社參拜。

更多新聞: 習近平將參加氣候領袖視訊峰會 與拜登同場

日本東京靖國神社合祀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甲級戰犯,過去只要有日本首相或閣員參拜,就會引發中國、南韓的反彈,還有日本政教分離的爭議。

靖國神社今日起連2天舉行春季例行大祭,日本《NHK》報導,菅義偉沒有親自參拜,僅供奉寫上「內閣總理大臣 菅義偉」的祭祀品「真榊」。

報導指出,去年10月靖國神社舉行秋祭,剛上任首相的菅義偉也有供奉祭祀品,但同樣沒有親自前往參拜。另外,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萬博大臣井上信治也有供奉真榊。

報導提到,安倍晉三今日上午9時左右參拜靖國神社,安倍晉三表示,參拜是為了向為國作戰並犧牲寶貴生命的英靈表示敬意。安倍晉三先前在擔任首相期間,於2013年12月訪問靖國神社,但之後就沒有再去過;辭去首相職位後,安倍晉三分別在去年9月和10月訪問了靖國神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日聲明「明載台灣」 菅義偉:對台海穩定別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