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政務官「身先士卒」負起政治責任 然後呢?
(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進黨執政,已經盡量不讓政務官動不動就請辭了,這種風氣是國民黨執政時的毛病,當問題或事故爆發後,就讓政務官拍拍屁股走人,政治繼續吵吵鬧鬧,事情不了了之。

更多新聞: 政院宣布王國材接交通長 鐵道局長胡湘麟任交通部次長

但太魯閣事故發生後,全國國人悲慟那麼多生命逝去,在野黨第一時間並非關注搶救與善後,反而是要求執政黨下台,筆者看不出是為了國家社稷而究責,反而是一種置國家人民於度外、政治貪婪至上的嘴臉,不製造出國家分裂的更大傷害不罷休。

而林佳龍部長請辭下台,為了要讓這個事故的傷害止於此,國家社會不再為了政治口水戰而虛耗下去,更重要的是,必須趕快啟動改革。

暫且不論政治上的紛亂,認真思考國家大局,這樣的發展對國人來說是真負責任嗎?不就是「當國家遇上困難時,身先士卒解決問題」嗎?身先士卒的勇氣應該用在哪?國家會遇上的難題不可能只有一個,而僅僅用單一事件來評斷一位政務官,是對的嗎?而負起政治責任,然後呢?

辭與不辭,在野都有話說,非理性的發言,許多人早就聽膩了。林佳龍的確有不完美的地方,但誰又是完美的?在野黨提出來一個完美的人看看?

對筆者來說,他對太魯閣號事故負政治責任,是值得肯定的,但對於很多正在進行中、尚待完成的地方交通建設來說,卻是不負責任的。林佳龍為各地交通觀光發展奔波,許多建設已經啟動,現在請辭,那後續能否順利完成?不可不謂憂心。

事已至此,支持者現在只能含淚送別,台灣需要繼續向前走,也只能期待,下一個部長也有他的優點,願意傾聽民意,認真解決問題,大力支持建設,並且用力改革。

※本〈全民筆讚〉平台內投稿者的言論純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民視新聞網》立場。

------------------------------

作者:元荷

個人簡介:雲林女兒,現為上班族,平時關心政治,認為政治即是生活的一部分。

------------------------------

〈全民筆讚〉全面徵稿: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藍提案反日排放核廢扯二次世界大戰! 綠營提修正動議送朝野協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