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Z疫苗今起自費施打 花蓮醫院接種費用僅436元
民眾於花蓮醫院自費接種AZ疫苗(圖/民視新聞)

民眾今(21)日開始可向全台13家醫院自費預約施打AZ疫苗,其中花蓮醫院已29人接種。花蓮醫院副院長林哲民說明,花蓮醫院收費標準為436元,未來將視民眾需求向衛福部要求增加劑量。

更多新聞: 韓國正妹試喝台灣8款飲料 最不能接受黑色液體:阿公的味道

台灣已進口AZ疫苗共31.6萬劑,衛生福利部於今天(21)日開放民眾預約自費施打,自費疫苗根據全台各級醫院的級別,有不同的收費標準。醫學中心為600元,區域醫院為550元,地區醫院為500元。

快新聞/AZ疫苗今起自費施打 花蓮醫院接種費用僅436元
AZ疫苗今日開放民眾自費施打(圖/民視新聞)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副院長林哲民說明,目前花蓮醫院準備了90劑,自費的費用為436元。施打疫苗後的民眾接受訪問,表示當然會擔心有少許副作用,認為接種疫苗機會難得,所以覺得副作用風險應該非常低,還是決定來接種疫苗。

快新聞/AZ疫苗今起自費施打 花蓮醫院接種費用僅436元
花蓮醫院副院長林哲民表示視民眾需求增加劑量(圖/民視新聞)

花蓮醫院林哲民副院長表示,花蓮醫院以服務為目標,而非營利。目前花蓮醫院沒有名額的限制,如果花蓮的鄉親有需求的話,都可以過來花蓮醫院自費施打。

花蓮醫院副院長林哲民說明,未來如果民眾有施打需求,會和疫情指揮中心回報,視民眾需求而增加劑量。

至於全台醫護人員疫苗施打率不佳,林哲民副院長也做出回應,表示花蓮醫院醫護人員接種疫苗落在1成左右,和全國醫護人員施打率差不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漂租屋找到無牆房!正妹「古同學」IG曝光 網歪樓喊「想跟妳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