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原能會:台灣爭取加入國際原子能總署專家團
原能會主委出席立法位備詢(圖/翻攝國會頻道)

日本政府決定2年後將福島核廢水稀釋後排入海中,遭各國反對。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原能會已對日本提出訴求,包含要求日本政府將檢測標準等相關資訊公開透明、希望台灣能參與日方廢水排放監控計畫和應測量台灣公海海域生物放射性活度變化等三大訴求。台灣也正積極爭取加入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專家團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挑戰「靈魂交換」 侯友宜與金馬最佳男配角同台飆戲

今日(21)日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行政院原子能源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就日本將排放福島核電廠汙水造成海洋汙染與我國政府的應對措施,進行主題報告和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上台質詢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日本將排放的核廢水,約含63項放射性物質,若未來日本汙水沒有過濾乾淨,產生危害人體的問題,原能會將以什麼樣的方式應對?


快新聞/日本預計排放福島核廢水 謝曉星已向日方提出三大訴求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上台備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回應,目前原能會已對日本提出訴求,包含要求日本政府將檢測標準等相關資訊公開透明、希望台灣能參與日方廢水排放監控計畫和應測量台灣公海海域海水生物放射性活度變化等三大訴求。

日本預計2年後將福島核廢水過濾後,排放到海中,日本政府已委託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幫忙,IAEA表示,將派前各國際專家組成的調查團前往日本,檢驗排放核廢水的做法是否安全。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表示,目前台灣也在積極爭取加入IAEA組織而成的專家團,也認為台灣可以做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嬌生疫苗與罕見血栓可能有關!  歐盟建議應加警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