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魯閣事件教訓 賴清德:政府將改革營造業困境
賴清德表示工地主任應受社會更大重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1)日出席「第六屆優良工地主任表揚典禮」表示在台鐵太魯閣出軌翻車事件後,工地主任的重要性須得到社會的重視,更強調,政府有決心解決和改革營造業所面臨的問題。賴清德表示,中央將會和地方合作,在制度上有缺失的地方,全力補強,讓監管和查核都能確實做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2確診機師疫調公佈 本土感染機率低

台鐵太魯閣號於4月2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49人死亡,上百人受傷的慘劇。副總統賴清德出席「第六屆優良工地主任表揚典禮」活動時表示,營造工程的靈魂人物就是工地主任,忙碌且要承擔很大的責任。

特別是安全方面,台鐵太魯閣號在四月初發生出軌事件後,工地主任的重要性需要得到大眾更多的重視。

至於政府的改革工作,賴清德回應,在制度改革上,中央將和地方攜手合作。將整個制度有缺失的地方補全,讓監管、核查方面都能做到落實。

關於政府和營造業的合作,賴清德表示,希望能解決兩件事情,第一是解決營造業工人不足的部分,相對於以往,台灣各領域的專業工人普遍缺乏;第二是台灣營造業其實已經具備相當的水準,未來也應該走向國際,與世界接軌,讓營造品質能達到國際水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子哲爆丁怡銘傳訊指責 洪慈庸否認:公然造謠應向社會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