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旬男打AZ疫苗進加護病房 張上淳證實有「血管炎」:不排除與疫苗有關
張上淳說明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案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一名60多歲男性接種AZ疫苗後第16天出現呼吸道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指出,該男疑似是血管炎跟間質性肺炎,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診治中。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日說明,該案確實有血管炎,不完全排除與疫苗有關,但還需更多資料及病歷判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入選舉為民服務? 陳時中回應後苦笑改口:這樣講不精確

莊人祥昨日下午記者會表示,一名60多歲男性接種後第16天出現呼吸道症狀,之後有出疹、呼吸喘等症狀,初步懷疑是疑似血管炎跟間質性肺炎,20日會針對該案召開專家會議討論。

張上淳今日回應,上午已有和疫苗專家開會討論該案,該名男性確實有血管炎的狀況,不能完全排除跟疫苗相關。

不過張上淳表示,會議討論後認為還是需要有更多詳細資訊,待蒐集完資料後,疫苗不良事件監測通報小組會再針對該案的病歷資料詳細檢視,之後再進一步判定。

張上淳補充,該男有高血壓、癌症病史,不過上述都是屬於穩定控制狀態中的潛伏疾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變異株擴散及民眾疲乏效應 陳時中:力行「防疫新生活」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