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趙怡翔被點名選北市議員 高嘉瑜:這區超適合!
高嘉瑜(左)認為趙怡翔(右)參選北市港湖區議員很有機會。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請辭後,傳出計畫回台參選北市議員。先前,趙怡翔在臉書寫下「在下一階段規畫前,將持續以台美關係為重,努力完成現階段的重要工作與任務」;蕭美琴也轉貼他的貼文說,「跟趙怡翔在美國一起打拼這幾個月,看到他在外交工作上的專業、能力與熱忱,好人才值得大家一起加油鼓勵」。至於趙怡翔可能的參選區域,又以港湖區的機率最高,對此,曾為該區議員的「港湖女神」立委高嘉瑜也認為趙「很適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提街道正名嗆民進黨 林穎孟酸:看到問題不解決「只是嘴砲」

高嘉瑜認為,以台北市行政區為範圍來觀察,內湖區的年輕族群比例較高,加上趙怡翔過去出生於內湖、住在內湖,AIT(美國在台協會)也落腳於內湖,雖然黨內競爭者不少,但趙怡翔確實相當有機會。高嘉瑜強調「如果選定是內湖、南港的話,也非常符合他的形象」。


雖然還沒宣布回台時間,口譯哥投入選舉的消息傳出後,熱潮彷彿已在地方開始發酵;但是若確定參選港湖區,需要面對的挑戰可不少,港湖區除了一位女性席次以外,還有一席空間,但是包括民進黨前發言人何孟樺,已在當地熱身3、4個月,也有綠營議員指出趙怡翔,如要投入港湖地區的選戰,需要克服對於港湖地方建設與發展的生疏,這可能是他現階段最需要學習的面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挑戰「靈魂交換」 侯友宜與金馬最佳男配角同台飆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