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422地球日蔡英文接見環團代表 總統府:誠懇對話一直是政府立場
總統蔡英文明(22)日接見環團代表,將共同為環團代表所提出的11個領域、49項議題分別進行討論。(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明(22)日接見環團代表,將共同為環團代表所提出的11個領域、49項議題分別進行討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誠懇對話,一直是政府立場,也期盼環團代表能夠在各項環境領域的議題上,提供政府部門具建設性的建議。

更多新聞: 藍不滿謝長廷稱台排核廢水 謝曉星:他沒核專業

明天是世界地球日,總統蔡英文將接見環保團體代表,面對面溝通、交換意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這將是自2017年以來,連續第5年與環團代表們見面。

張惇涵指出,同時也因為美國總統拜登將於明天召開氣候領袖峰會,而環團代表也有提出2050零碳排的相關訴求,因此,蔡英文預計就「台灣從能源轉型到淨零轉型」相關議題進一步回應,並聽取環團建議。

明日的會面,環保署、農委會、經濟部、國發會等相關代表也將如往例出席,共同對環團代表所提出的11個領域、49項議題分別進行討論。張惇涵說,誠懇對話,一直是政府立場,也期盼環團代表能夠在各項環境領域的議題上,提供政府部門具建設性的建議。

由於媒體報導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表示,將致贈蔡英文一件「夢幻藻T」,上面寫著「藻亮台灣礁傲世界」8字。張惇涵對此回應,總統府除了表達感謝之意外,也準備了「台灣抱枕」回贈。

關於整場會談內容,總統府發言人則預計將在明晚7時於總統府新聞中心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A將登場 澳洲台灣同鄉會「以實際行動」挺台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