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A將登場 澳洲台灣同鄉會「以實際行動」挺台參與
澳洲台灣同鄉會發起活動,邀請大家健走來為「台灣加入WHO」發聲。(圖/翻攝自臉書)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台灣防疫有成,卻因中國干涉,被擋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界衛生大會(WHA)外。WHA將於5月登場,對此,澳洲台灣同鄉會發起活動,邀請大家健走來為「台灣加入WHO」發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維持綠電穩定供應是大挑戰 必須建構國家隊

澳洲台灣同鄉會分別在臉書發起在坎培拉、墨爾本、雪梨「聲援台灣加入WHO遊湖健行」活動。同鄉會表示,WHO將在5月24日開第74屆年度大會,但即便在疫情肆虐之下,台灣至今仍被拒於WHO大門之外,因此將選在澳洲主要城市坎培拉、墨爾本、雪梨,邀請大家藉由在湖邊健走活動,替「台灣加入WHO」發聲。

而稍早,世界醫師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A及WHO相關機制提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表示,愈來愈多非友邦國家支持台灣參與WHO及WHA,代表台灣防疫成績被世界看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郎新婚日險成忌日!中國「婚鬧」場景堪比「奪魂鋸」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