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堅持辦下去 IOC主席巴赫:多數選手都會打疫苗

日本近來疫情又升溫,不過還是沒有影響到東京奧運的籌備,接下來的日本黃金周假期,東奧測試賽將如期舉辦,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多數國家的委員會都回報選手將會接種疫苗,這將是賽事能否安全舉辦的一大指標。

更多新聞: P.LEAGUE+/季後挑戰賽週五開戰 賽事焦點一次看

日本的黃金周即將到來,政府預計將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民眾的假期泡湯了,但東京奧運測試賽,將如期舉辦。

東奧籌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說,「我們計畫將在黃金週舉辦測試賽,不管緊急事態宣言會不會發布,我們都以萬全準備盡力去做。」

近日來升溫的疫情,並沒有影響到東奧的籌辦,不過籌委會正滾動式構思防疫措施,根據日媒報導,現在打算用唾液來取代鼻腔檢測,並讓參賽選手每天篩檢。

東奧堅持辦下去 IOC主席巴赫:多數選手都會打疫苗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我們可以看到相當不錯的進度,有很多國家的奧委會已經通知,他們的選手都會接種疫苗。」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則針對屆時會有許多人聚集的選手村,希望用停留天數限制容量,控制安全距離,更寄望選手的疫苗高接種率,能確保選手村的安全。

東奧堅持辦下去 IOC主席巴赫:多數選手都會打疫苗

東奧籌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說,「關於觀眾限制,我們會謹慎地檢視現況,應該會在5到6月,有可能到6月才能做最終判斷。」

保護選手,也得保護民眾,東奧日前已經宣布不會開放海外觀眾,至於國內觀眾的人數限制,籌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表示,希望4月能有大方向,但疫情變化多端,可能得像秘書長武藤敏郎所說,接近開賽時才能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旅遊泡泡有望加開夏威夷、關島等6地 觀光局積極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