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懷疑順手牽羊 比駐韓大使妻怒摑店員引風波

比利時和南韓最近發生外交風波,因為比利時駐南韓大使的華裔妻子,這個月初逛街時遭店員懷疑順手牽羊,店員雖然確認是誤會後道歉,但大使夫人卻衝進櫃台理論,不但動手推擠、打後腦勺、還怒甩巴掌,警方獲報來處理,卻發現對方享有外交特權、只能放行;由於事發至今,大使夫人沒有任何表示,南韓外交部已經向比利時大使館提出正式抗議,但比方除了回應大使夫人正在住院,其餘不予置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醫院氧氣槽漏氣 疑慘害22名用呼吸機武肺患者喪命

4月9日,比利時駐韓大使夫人相雪秋,逛到首爾龍山這家服飾店,還試穿了好幾件衣服,大概逛了一小時,沒買任何衣物就離開,但店家覺得她身上穿的和店裡賣的很像,以為她沒結帳就把衣服穿走,於是派人追出去確認。後來發現是誤會,店員立刻道歉返回,但這下出事了。

被懷疑順手牽羊 比駐韓大使妻怒摑店員引風波

眼看客人抓狂,另一位店員上前勸阻,結果對方更氣接著就是一巴掌;店家報警處理,沒想到一查發現這位大媽竟然是大使夫人、享有外交豁免權,不能當場逮捕只好把人放走,警方立案向比利時大使館發公文,請大使夫人應訊,卻遲遲得不到回應。

YTN記者報導,「事件發生十多天A某(大使)對受害者,連一句道歉都沒有,但是根據免責特權也沒有合適的處罰方法。」

被懷疑順手牽羊 比駐韓大使妻怒摑店員引風波

這段監視影片這星期被放上網路,整個施暴過程、加上店員腫得像「麵龜」的臉,立刻引發公憤。網友還起底大使夫人現年63歲、出生在中國,2018年同夫婿派到南韓,還在首爾教打太極拳。

被懷疑順手牽羊 比駐韓大使妻怒摑店員引風波

南韓民眾認為,「每個人犯錯就應該接受同等的調查或懲處,擁有頭銜和特權的人更該積極配合調查,這真的很不公平。」

南韓民眾表示,「外交豁免是很重要應受尊重,但現在是大使的家屬打人,如果對方在意跟我國的關係,大使應該要正式道歉,因為這件事惹怒國人讓民眾不高興。」

南韓外交部已經向比利時大使館提出正式抗議,要求配合調查,對此,比利時大使館僅表示大使夫人目前人在住院,除此之外沒什麼好說的,但這番表態更加引爆眾怒,南韓民眾聚集使館外抗議,要求道歉,同時叫比利時召回大使夫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蒲亭演說警告西方勿挑釁 國內爆聲援異議人士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