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組成「守護者聯盟」 給照顧者喘息空間

隨著邁入高齡化社會,近幾年照顧者議題不斷浮出水面,就有企業組成「守護者聯盟」,希望各界一起出錢出力,提供照顧者更多喘息空間,今年守護行列再擴大,其中包括雀巢健康科學,因為常常看到照顧者為了家人,三餐不正常健康亮紅燈,透過營養品給關懷,要幫補足力氣面對生活挑戰。

更多新聞: 烏克蘭正妹摩鐵初體驗 「以為沒電」要求換房結局超糗

台灣高齡少子化越來越嚴重,其中「樂活安養」議題開始受到重視,而且不管是照顧者、被照顧者都需要各界支持與幫助。近幾年企業成立「守護者聯盟」,後疫情時代再度號召更多企業、公益團體加入,一起拋磚引玉,也讓家總給予高度肯定。

企業組成「守護者聯盟」 給照顧者喘息空間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理事長郭慈安說,「加上我們社會大眾,還有家總很多社會福利,還有長照2.0幫忙,所以其實現在照顧不孤單,以前照顧者不敢走出來,現在他們可以勇敢走出來」。

企業組成「守護者聯盟」 給照顧者喘息空間

這次雀巢健康科學也加入守護行列,要幫照顧者顧健康,因為根據統計,近4成照顧者每天用餐時間不正常,約3成認為自己身心狀態差,會出現像是消化不良、胃痛、便祕以及失眠等困擾,雀巢健康科學希望除了正餐外,也能用營養品幫他們補補精神。

雀巢健康科學事業部台灣區總監吳勝良表示,「透過我們所設計的營養品,不管是可以補充熱量、蛋白質,這些基本的營養素,更重要的是也可以透過我們額外獨家配方,這些膳食纖維或者是益生菌,讓他把腸道的問題,盡可能有一個好的處理跟照顧」。

企業組成「守護者聯盟」 給照顧者喘息空間

讓營養品不再只是患者專利,能時時陪伴照顧者,因為有時照顧者更像隱性病人,也需要被守護,各大企業主動出擊,讓他們不再孤單。

(民視新聞/林秀宜、陳泊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神的境界!日本摺紙藝術家用「書頁」摺出奇蹟 進擊的巨人都難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