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欠稅11萬有苦衷 執行署揪團買水果相助

台北市一名男子,積欠牌照稅、健保費,再加上違規擺攤賣水果的罰單,共11萬,行政執行署透過停管處的電腦系統,掃描車號、找到人,卻發現,這名欠稅男子有苦衷,上有老母、辛勤工作,生活依舊困頓,結果,執行署本來要追錢,變成發起買水果運動,協助男子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疑消費糾紛釀禍 4男亂棒狠砸直播精品店憂再上演「連千毅之亂」 警力阻不法金流

多名員警帶著停車管理工程處人員,上前提醒眼前這一名紅衣男子,只見他表情相當無奈。開著貨車的男子,正在賣水果,但會被員警找上門,還通知行政執行署人員,因為男子欠稅沒繳,生財工具貨車,也將被查扣。

男子欠稅11萬有苦衷 執行署揪團買水果相助

男子擺攤賣水果的地點,附近民眾都知道,但執行法令的同時,也有洋蔥,執行署人員無意中發現,男子不是不繳錢,而是生活艱困,根本繳不起。法務部執行署士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說,「可以提出一個具體的清償計劃,來辦理分期,慢慢的來清償這些欠款,那義務人他也很配合的,他跟我們說他願意面對這些欠費,然後他來跟我們辦理分期。」

男子欠稅11萬有苦衷 執行署揪團買水果相助

賣水果的男子,因為牌照稅、健保費、違規擺攤等罰鍰,積欠了11萬,雖然每天只睡4、5個小時,但上有老母,還有外籍配偶要撫養,加上自己學歷不好,再怎麼努力,依舊入不敷出,這讓執行署人員相當心疼,還沒追到錢,就先發起買水果運動,號召同仁一起幫忙,把水果買光光。法務部執行署士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說,「10分鐘左右把他全車的水果,就被我們分署的同仁,就全部買下來,整個水果的收入是7千元,那他也是說這7千元,他願意來繳納牌照稅。」

男子欠稅11萬有苦衷 執行署揪團買水果相助

執行署的桌上,擺滿香蕉、芭樂、鳳梨等水果,都是大家的愛心,也希望透過協助,暫時解除男子的燃眉之急。

(民視新聞/杜怡萱、蔡承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五股木屑鐵皮工廠清晨大火 黑煙直竄天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