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育率全球墊底!年輕人辛酸揭3點「不敢生」:我太難了
台灣生育率墊底,8年級生雄黃酒提出「3致命點」年輕人不願生原因。(圖/翻攝自沈氏人生の雄黃酒YouTube)

影音中心/黃語芊報導

美國中情局近日公布2021年數據,指出台灣將成全世界「預估生育率最低」的國家,引起熱議,對此八年級生「雄黃酒」也在個人YouTube頻道解釋,自己身為「年輕人代表」不願生的理由,他感慨點出「高房價時代」年輕人買不起房,要組成家庭更是困難,更別提生小孩, 也強調「低薪、高物價」對年輕人是一大致命傷,加上職場競爭激烈,工作壓力大,許多因素影響到生育意願。

更多新聞: 按摩椅品牌深耕38年 徐若瑄代言祭大紅包

美國中情局日前公布全球2021年總和生育率預測數據,台灣將成為世界上預估生育率最低的國家。許多網友都在網路感慨,低薪、高房價根本養不起小孩,YouTuber雄黃酒在頻道中提到,台灣生育率低,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高房價」,年輕人買不起房,根本無法肖想成家,也點出許多女方家長一定是先看男生「存簿有多少」,沒錢根本沒資格談結婚生子,而面對「低薪、高物價」的時代,年輕人生活不易,也會讓許多人對「生子」產生反感,加上「職場競爭相當激烈」,工作壓力大,許多因素都會間接影響到生小孩的意願。

網友也感嘆提到「先把自己養活再說吧」、「社會基層普遍心聲」更有網友表示「我太難了,還要我們生小孩?」。


更多新聞: 吳德榮:華南水氣及鋒面將至 進入梅雨季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