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揮別25年未調整票價?台鐵準局長:年底提報合理數字給交通部
台鐵準局長杜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鐵太魯閣號清明連假首日發生出軌意外,釀成重大傷亡。輿論除了要求台鐵局改革,往公司化邁進外,不少人也直指台鐵票價「太便宜」,應提高票價。台鐵準局長杜微受訪表示,合理票價為維持台鐵局營運重要因素,將持續評估,年底前會將「合理票價評估」提報給交通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扭轉全球暖化是「我們的課題」 蔡英文:台灣不能置身事外

台鐵太魯閣號嚴重死傷事故釀49死意外,引起各界關注台鐵多年以來的問題。台鐵產業工會曾指出,問題在於政策不明,台鐵有20幾年未調整票價,應調整票價以增加營收,來把更多資源投入安全改善、同時成立安全管理基金,進而解決當前安全、債務等問題。

杜微受訪表示,台鐵因為票價管制,確實已25年未調整,台鐵局將提出「合理票價評估」提報給交通部。他說明,目前還沒有確切數字,但會朝合理化方向進行。

媒體問到為何之前不調整票價,杜微回應表示,其實每兩年便會提報一次,之前沒調整不代表未來不調整。他說明,合理票價是維持台鐵正常營運重要因素,台鐵局將會持續評估,並於年底前提報給交通部。

關於台鐵人力爭取,杜微表示109年已新增2800多人,但因台鐵工作具專業性,須待專業訓練、累積經驗後,才能勝任各種工作。他也說,現階段將調配新的請徵員額,最適當的人力配置,並且完成新進訓練,「養成好之後,效能才會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鼓勵年輕人參選 綠將入黨兩年門檻改回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