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院版跟騷法今提出 徐國勇:性平法律更向前邁進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希望《跟蹤騷擾防治法》越快通過越好。(圖/民視新聞)

近日《跟蹤騷擾防治法》備受關注,今(22)內政部長徐國勇在立法院備詢前訪問表示,跟騷法將於今天行政院會提出討論,預期「一週左右正式進入立法院排審」。他也希望「越快(通過)越好」,相信通過後「會讓台灣性平等相關法律更向前邁進一步」。

更多新聞: 通訊行女員工出殯 催生跟蹤騷擾防治法

前陣子屏東發生假車禍真擄人命案,讓《跟蹤騷擾防治法》何時完成立法程序備受關注。徐國勇表示,此次修改的《跟蹤騷擾防治法》經過多人的共同討論,許多團體也都有參與,今日會在行政院提出,預期會順利通過並立即送至立法院,約一週時間可以正式進入立法院排審。

此次政院版的跟騷法列出8種跟蹤騷擾行為樣態,包括要求約會、網路騷擾等都可能被列入。徐國勇希望,可以盡快審查政院版及委員版跟騷法,「越快越好讓它通過」。

徐國勇也強調「通過後,警察一定會按照法律執行」,他相信跟騷法的通過「應該會讓台灣性平等相關法律更向前邁進一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炸神轎」真的炸了神轎 扛轎人員嚇壞四處竄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