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女兒家中伴母屍7日「12年前父死也這樣」 法醫嘆:胃裡沒殘留食物
嘉義一名婦人不幸死亡,女兒還在家中伴屍多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嘉義縣竹崎鄉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68歲的婦人陳屍家中,直到上週五(16日)才被人發現,檢警推測死亡時間大約有1週,而她的女兒就伴屍在一旁。令人難過的是,12年前這家的男主人也是不幸猝死家中,當時妻女也是伴屍多日沒有報警,直到屍臭味太難聞才被人發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路騷擾、定位跟蹤皆入罪 政院今通過跟騷防治法草案

68歲婦人和32歲的女兒,在丈夫死後就相依為命,住在嘉義縣竹崎鄉一間平房,根據當地警方表示,2人都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被衛生局列管為精神障礙個案,會不定期進行訪視。16日上午護理師前往住處探視,但連續2天都沒有人應門,護理師察覺不對勁,請來警方協助破門,走進屋內才發現婦人已經死亡多時,屋內擺設也相當凌亂,一旁的女兒則是情緒不穩,不願意回答任何問題,只好先將她強制就醫。


為了釐清死因,檢警解剖婦人屍體,初步排除他殺嫌疑,但法醫發現婦人胃裡沒有殘留任何食物,死因疑似是長期營養不良,令人鼻酸。而這對母女平常防禦心強,幾乎不和鄰居互動,所以2人多日沒出門,鄰居也沒發現有太大異狀。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早年這對母女和丈夫3人一起住,但疑似經商失敗,導致一家3口常情緒不穩定,平時和鄰居幾乎沒有互動。2009年男子的鄰居發現他們屋內傳來惡臭,實在受不了請來村長幫忙報警,結果警方破門後,發現男主人躺在床上已經死亡多日,屍體還腫脹腐爛,但妻女卻像沒事一樣待在客廳吃飯,對於警方訊問也都不開口說話,最後將兩人強制送醫。如今12年過去,這次換妻子不幸死亡,女兒同樣在家中伴屍多日,悲劇重演也讓鄰居都相當震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家暴、兒少老人虐待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炸神轎」真的炸了神轎 扛轎人員嚇壞四處竄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