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菅義偉肯定「台海穩定意義」 外交部:台灣會負起防衛責任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16日舉行會談,雙方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穩定和平的重要性。日本首相菅義偉20日在日本眾議院會議上表示,這部分「對於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別具意義」。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捍衛國家安全,台灣會自己負起防衛責任,我方今後也會繼續就台海與區域的和平穩定持續與美國、日本等相關國家密切溝通與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路騷擾、定位跟蹤皆入罪 政院今通過跟騷防治法草案

歐江安指出,美日安保同盟是印太區域和平繁榮的基石,美日峰會16日聯合聲明中,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顯示美日兩國對於台海安全具有高度共識,對維護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可發揮正面效益。

隨後,菅義偉20日返國後,在日本國會進行報告。歐江安表示,菅義偉提及美日聯合聲明中有關台灣的內容,將會對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具有意義,日本的立場是期待透過和平的方式解決,這也是美國與日本兩國領袖的共識。

「以和平方式解決國際爭端原應為當前國際關係的根本準則。」歐江安表示,我國對國際社會關注台海和平穩定一向表示歡迎,同時也對近期區域國家所面臨的陸、海、空域的安全壓力與侵略威脅感同身受。

歐江安強調,捍衛國家安全,台灣會自己負起防衛責任,我方今後也會繼續就台海與區域的和平穩定持續與美國、日本等相關國家密切溝通與合作,以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車站牌再違停試試看!桃園交通局:檢舉QR Code正式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