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環團代表見蔡英文談藻礁議題 潘忠政批:小英是局外人
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總統蔡英文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環保團體,包括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潘忠政晚間受訪時表示,過去以來他一直說「小英是局外人」,今天還是要說這一句話。潘忠政認為,以藻礁這麼急迫的議題來說,今天與會後的結果,他個人認為是失望的。

更多新聞: 謝坤宏稱孫中山得道成仙 趙少康:要登壇作法?

總統蔡英文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環保團體,這是她連續第5年和環團面對面溝通,針對環團代表所提出的11個領域、49項議題分別進行討論,除了氣候問題,也包括藻礁議題。

潘忠政晚間7時許受訪表示,會議結束後感覺非常沉重,會議中有看到蔡英文凝重的臉孔,有向她提及是否可以停工,「但顯然總統覺得還不是宣布停工的時候,也許她需要更多的資訊判斷」。

潘忠政接著說:「我要說,過去以來我一直說『小英是局外人』,今天我還是要說這一句話,報告中她還是在強調民進黨政府已經把觀塘工業區從232公頃縮小到23公頃這件事。」

潘忠政認為,蔡英文一定是完全不了解這次環評審的是觀塘工業專用港,專用港會破壞藻礁300公頃。潘忠政提到,他最後有跟蔡英文報告,「藻礁現在正被三接破壞中,三接完成這裡會被破壞300公頃」;還原下午的與會交流,他說,蔡英文當下臉色凝重,不過自己是平常心看待這件事。

有關三接站和藻礁議題,潘忠政表示,今天在會場還沒有得到具體答案,只能說到後來就是簡單的回覆,結論就是「我們繼續溝通」,這樣的結果,以藻礁這麼急迫的議題來說,他個人是失望的。

潘忠政最後強調,公投如果成案的話,這件事會一路走到8月28日,屆時會由人民決定開發案是不是繼續下去,「我們也會繼續努力,把藻礁價值和程序不正義的部分,跟全國民眾努力傳揚,我們有機會翻轉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勇鷹號高教機志航基地首度亮相 F-5戰機預計2024年底全部汰除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