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見環團代表挨批「局外人」 蔡英文:盼勿排斥任何方案可能性
總統蔡英文晚間表示,政府已經加速展開評估、盤點方案,希望大家不要排斥任何方案的可能性。(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總統蔡英文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環保團體,包括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潘忠政會後受訪時表示失望,再批「小英是局外人」。蔡英文晚間表示,政府已經加速展開評估、盤點方案,希望大家不要排斥任何方案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盼三接案結局圓滿 總統:加速評估盤點方案

總統蔡英文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環保團體,這是她連續第5年和環團面對面溝通,針對環團代表所提出的11個領域、49項議題分別進行討論,除了氣候問題,也包括藻礁議題。

「持續努力溝通,共同解決問題,就是我們該做的事。」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在世界地球日這一天,和關心環境議題的團體代表見面,大家都提出了深刻的觀察,她也感受到政府同仁用心的思考和回應。

關於好幾個團體關心的三接和藻礁議題,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有很多民間的朋友,紛紛表達希望政府在能源轉型和藻礁保育之間,找到更適當的平衡點。

「持續和民間對話,是我們一直在努力進行的事情。」蔡英文談到,當年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開發面積,從前政府的232公頃縮減成23公頃就是對話的結果。

蔡英文說,這陣子,她也注意到,民間有相當多團體舉辦各種對焦會議,政府部門也積極參與討論。政府已經加速展開評估、盤點方案,希望大家不要排斥任何方案的可能性。

最後,蔡英文強調,三接和藻礁是環保與環保的權衡,只要保持開放的態度,相互做出調整,尋求最大的共識,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平衡點,朝著對台灣最有利的方向來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投信涉入勞動基金弊案 金管會開罰合計1350萬「史上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