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洗手乳生菌數超標 勒令下架銷毀

防疫除了配戴口罩,更呼籲民眾勤洗手,但台中一名賴先生,去年10月,買了兩瓶知名品牌的抗菌洗手乳,使用後雙手卻出現過敏紅腫不適,事後賴先生將洗手乳送驗,生菌數竟超標1200倍,衛生局獲報後展開稽查,不但開罰業者,也勒令問題商品全面下架銷毀!

更多新聞: 預約接種AZ疫苗 中研院長廖俊智:打比不打好

洗手乳沖點水,雙手來回左搓右揉,勤洗手成了防疫,重要一環,但有民眾,買了這款號稱抗菌的洗手乳,卻洗出手部問題。

台中一名賴先生投訴,去年10月他買了兩瓶不同配方的洗手乳,先洗了其中一款,結果雙手發紅痛癢過敏,賴先生先把另一瓶未拆封的洗手乳,自行送驗,結果裡頭生菌數,竟然超標1200倍。

台中市食安處秘書蔡文哲說明,「某知名品牌洗手乳,民眾使用後感覺有刺痛不適症狀,除將民眾提供的檢體,送食藥署檢驗外,加強抽驗該品牌,其他批號的洗手乳。」

抗菌洗手乳生菌數超標 勒令下架銷毀

抗菌洗手乳,竟然含菌,台中市衛生局立刻到藥局賣場,抽驗其他批號的洗手乳,結果五件當中有三件,生菌數都超標。

台中市食安處秘書蔡文哲說明,「民眾提供的檢體在內,共有三個批號的洗手乳,生菌數超標,已依法裁罰四萬元,並令業者回收產品。」

洗手乳總經理孫蔭南說,「我還是站起來跟大家致歉,不好意思造成大家困擾。」

洗手乳業者,鞠躬向社會大眾致歉,強調事發的第一時間,已將問題商品回收銷毀。

抗菌洗手乳生菌數超標 勒令下架銷毀

洗手乳總經理孫蔭南解釋,「可能是有一部份的瓶器有受到汙染,更加強除了高壓吹氣之外,我們還用75%的酒精消毒瓶器。」

含菌事件過後,除了加強生產線消毒程序,新產品也出示了無菌報告,業者亡羊補牢,要挽回消費者的信心!

(民視新聞/蔡枘埏、彭乙洲 台中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增2確診! 其中機師傳染給兒子 為本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