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了!東京、大阪、京都、兵庫 4/25-5/11「三度發布緊急事態」

日本武肺疫情不見緩和,為避免疫情擴大導致醫療體系崩潰,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傍晚已經宣布,東京、大阪、京都、兵庫等四地,第三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期間由這個月25起、到5月11號。其中大阪由於疫情急速蔓延,據統計只有12%的患者能夠真正入院治療,其他只能改為居家療養、或是住進方艙醫院診療,也因此發生多起患者因病情突然惡化,最終不幸在家裡逝世。

更多新聞: 拜登習近平氣候峰會首度同框 談兩國減碳目標

大阪22日又新增1167例武肺確診,已是連續3日破千,也對地區醫療造成沉重負荷。據政府最新的入院比例計算方式,大阪目前只有12%的患者可以入院治療,大部分人只能待在家中自主療養,或是住進方艙旅館隔離治療,但醫療院所壓力卻絲毫沒有減輕。

加上變種病毒在日本持續蔓延,大阪這間醫療中心就發現,重症患者年齡層從原先的60歲以上為大宗,逐漸降低到出現年僅40多歲,就必須使用葉克膜治療的嚴重病例。

日本將三度發布緊急事態 大阪僅12%患者可入院治療

大阪中河內急救中心所長山村仁說,「考量到患者年齡層逐漸降低,也有很多過去醫病史正常的人惡化,有可能變種病毒很容易導致重症,各種年齡層的人也更可能遭到感染。」大阪總計雖有272張重症病床,但重症患者超過超過320名,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當地近一個月來就已發生9起案例,都是患者原本在家裡自主療養,病情卻突然惡化導致死亡。

日本將三度發布緊急事態 大阪僅12%患者可入院治療

大阪中河內急救中心所長山村仁表示,「重症患者無法在適當的時機入院,現在有越來越多患者,因為無法入院導致延誤治療。」除了大阪拉起醫療警報,日本最大疫區東京若疫情不斷擴大,最快兩週後單日確診將再度突破2千、並有超過6千人必須入院治療。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現在必須採取更重的防疫對策,看到關西地區的情況,已不容我們再猶豫。」日本政府決定東京、大阪、京都、兵庫等四都府縣,將從25日開始進入長達17天的緊急狀態,是否真能緩解醫療壓力仍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是否批准對台軍售?美國務院低調避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