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是否批准對台軍售?美國務院低調避談

日前傳出台灣目前正在爭取購買空軍AGM-158遠距攻陸飛彈,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低調避談,不過他重申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而針對近來中國軍機不斷騷擾侵台,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在歐洲理事會的視訊會議上、特別表示憂心,直指挑釁的行動可能會演變成軍事衝突。

更多新聞: 俄羅斯將自邊境撤軍 蒲亭邀烏克蘭總統到莫斯科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上台至今,尚未批准任何對台軍售案,針對日前我國國防部官員透露、正在向美方尋求購買空軍AGM-158遠距攻陸飛彈給台灣,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對媒體做出這樣的回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當論及台灣議題,我們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雖然普萊斯低調不願多談美方是否會軍售台灣,但他強調美國致力於維護台灣海峽與區域的和平穩定,也會繼續跟盟友合作,共同捍衛印太地區

拜登是否批准對台軍售?美國務院低調避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在美國長年政策下及如台灣關係法所反映,美方仍保有能力能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灣人民安全,社會或經濟制度的武力,或其他脅迫行動。」

這款備受矚目的AGM-158飛彈,是由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製造,屬於半匿蹤遠距空對地飛彈,射程達370公里,上頭的WDU-42/B穿甲彈頭,可大幅強化F-16V戰機的遠距對地攻擊能力。

拜登是否批准對台軍售?美國務院低調避談

面對共軍屢屢侵台,不只我方備感壓力,德國總理梅克爾也憂心忡忡,20號她以部長理事會主席國領導人的身份,在歐洲理事會上表示,共軍在台海的挑釁行動,可能會演變成軍事衝突。而美國華爾街日報也報導,台灣抵禦共軍進犯的能力備受關注。根據五角大廈數據,中國的軍事預算是台灣的25倍,台美專家都強調台灣必須更努力的提升防衛能力,好嚇阻敵軍入侵或撐到援軍到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加稅傳言重擊比特幣!市佔率跌破50%失守50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