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稅傳言重擊比特幣!市佔率跌破50%失守50000美元
比特幣一周內大跌將近1萬美金。(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比特幣受到美國總統拜登傳言將提高富人稅消息,擬把富人稅資本利得稅之稅率提高近一倍,進而拖累比特幣,周四一度重挫8%,周五(23日) 亞洲盤跌落5萬美元整數關卡,是3月8日以來首見,外界認為比特比短期內有可能遭「腰斬」。比特幣連日下跌,以太幣卻上升,不僅反映加密貨幣走勢出現分化,也意味比特幣在加密貨幣市場的佔有率下降。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顯示,比特幣市佔率最新回落至48%,近3年以來首次跌至50%以下。

更多新聞: 半導體景氣太旺 台廠缺貨潮蔓延上中下游


拜登加富人稅傳言影響 比特幣疲軟一周暴跌近1萬美元
比特幣受美國加稅傳言影響 一度跌破50000美元。(圖/翻攝自Coindesk)


截稿前,Coindesk 報價顯示,比特幣報50015.99美元,24小時內跌幅7.90%,稍早最低曾跌至48655.69美元。目前比特幣總市值為934.57億美元。周四(22日)盤中傳出拜登考慮把富人稅提高將近一倍的消息後,比特幣跌幅擴大,一度挫跌8%至50500美元,跌破上周日閃崩的51707美元低點,周四尾盤跌幅收斂,但仍是過去7個交易日來第6次下跌。
根據《鉅亨網》報導,Miller Tabak + 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 Matt Maley 說:「投資人要擔心的是,漲最多的標的最容易被拋售。這不代表市場要倒貨或是清空部位,但某些人握有龐大部位,若資本利得稅大幅提高,他們可能大虧錢」。另外,根據現行規定,美國投資人若持有加密幣超過一年,賣出時須繳交資本利得稅。數位資產領域自去年12月以來已飆漲80%。比特幣尤其是近幾年表現最佳的資產,投資人若在一年前入手,現已取得625%的報酬率,若在2019年4月市場,報酬率相當於860%。

更多新聞: 拜登料定調亞美尼亞種族滅絕 艾爾段:將捍衛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