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單日增逾33萬確診 加國斷航30天求自保

印度武肺疫情拉緊報,根據官方數據,過去一天有超過33萬人確診,刷新世界紀錄,而屋漏偏逢連夜雨,昨天孟買一間醫院爆發火警,13名武肺患者無辜喪命。另外疫情升溫引發逃難潮,昨天有300人搭機前往東北阿薩姆省,刻意逃走躲避篩檢,另外由於確診人數激增,加拿大昨天宣布,全面禁止來自印度、巴基斯坦班機的旅客入境,為期30天。

更多新聞: 「華盛頓特區升格第51州」法案 眾院表決又通過! 參院恐杯葛

CNN記者報導,「印度宣布超過33萬人,超過33萬2000人感染武漢肺炎,這是自疫情以來,全球最高的單日確診數。」

印度政府23號公布過去一天統計數據,以33萬2730例新高打破單日新增確診世界紀錄,連續兩天超過30萬人感染,病床滿載,醫護人員緊繃,民眾只好透過社交平台尋求幫助。物資和藥物嚴重短缺,21號馬哈拉施特拉22名患者因為氧氣用完喪命,隔天首都德里地區又有至少6家私人醫院,氧氣斷貨。

印度單日增逾33萬確診 加國斷航30天求自保

墓園志工說,「即使是晚上我們還是會盡量埋葬,因為沒有太平間願意保存遺體。」

火化場與墓園同樣壓力滿載,志工日夜趕工,遺體依舊大排長龍,而屋漏偏逢連夜雨,22號孟買郊區一間醫院爆發火警,13名武肺患者逃生不及,命喪火窟,是三月底以來、孟買地區第二起奪命醫院大火。

印度單日增逾33萬確診 加國斷航30天求自保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杜塔說,「我認為就連到這個地步,我們的政治人物依舊沒有,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因為印度東部竟然還有省份,在舉行選舉活動,這意味著大型集會。」

民間聲浪怪罪總理莫迪無視疫情拒絕停辦大壺節,又為了掌權不肯延後大選,引爆小型逃難潮,由於印度很多醫院只要給錢就能買到陰性證明,22號有300名乘客搭機飛抵東北阿薩姆省,下機後卻刻意逃走躲避篩檢。

同天加拿大政府宣布,即刻起30天內,禁止來自印度、巴基斯坦班機的乘客入境,澳洲也已經表態,最快本週末開始會減少30%印度飛澳航班,全力防堵疫情輸入。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緊張降溫? 蒲亭邀烏克蘭總統到莫斯科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