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梅雨季前奏? 週日起全台連5天有雨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雲系影響,加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西半部開始逐步下雨。除了屏東霧台昨天有明顯降雨,桃園今天降雨更多半落在石門水庫集水區,讓市長鄭文燦超級開心,特別臉書發文說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了,讓大家猜一首歌。

更多新聞: 市府組美食嘉義隊!秀出嘉義美食戰力

終於下雨了!23號從屏東一路下到桃園,市長鄭文燦樂得發文,說總算「聽見下雨的聲音」了,還要大家猜一首歌。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跟著樂開懷。

下週梅雨季前奏? 週日起全台連5天有雨

未來一周可能更有感,春雨逐步報到,週日開始華南雲系東移,一直到下週四,又有一波鋒面南下,到時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連續五天都會有局部短暫雨,但專家研判,因為颱風遠離後,太平洋高壓西伸,加上西南季風遲遲沒啟動,導致中國雲系南下,難以形成結構強勢的鋒面,4月想解旱還太早。

下週梅雨季前奏? 週日起全台連5天有雨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鋒面東移大概就是星期天,有一波到下星期一,另外一波就是下星期四,有一波很快閃大概一天就會通過,下星期四那天,可能全台都有下雨的機會,但是這當中,還是有一點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會,但都是很局部,降雨量都不會太大。」

全台水情持續低迷,除了翡翠水庫水量72%,石門水庫水位也直直落,只剩下21.3%,德基水庫和曾文水庫甚至不到10%,雖然午後對流逐漸旺盛,降雨稍微增加,但專家建議,水還是省著點用,因為梅雨雨訊仍然不是太明顯。

(民視新聞/林恩如、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解渴!草悟道工地封路埋管直送3.8萬噸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