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青農自產自銷苦茶油 連4年獲3項國際大獎

一位花蓮25歲的青農,18歲就創業,自產自銷苦茶油,四年內接連獲得三項世界美食獎,今年更拿下全純粹風味評鑑二星獎,高品質無添加物的油質,獲得國際認證。暱稱「花蓮苦茶油王子」的他,還要力拚另一項國際品質評鑑,爭取四大滿貫。

更多新聞: 「華南雲雨區」週日到來!1張圖看懂未來3日天氣 中南部降雨有望

往油壓機裡,倒入滿滿一桶苦茶籽,經過長時間耐心等待,滴下來的苦茶油,呈金黃色且且晶瑩剔透。聽來很不可思議,苦茶油竟然會有奶油的香氣,或許就是這樣的獨特風味,讓青農林一州,獲得了荷蘭評鑑的二星獎肯定。25歲的林一州,今年拿下「全純粹風味評鑑」二星獎,獲得無人工添加界的最高認證。是青農也是品油師,林一州從種植苦茶樹到製成油品,一手包辦,讓他從2018年起,連獲三項世界美食大獎。

花蓮青農自產自銷苦茶油 連4年獲3項國際大獎

青農林一州說,「在台灣購買油品的時候,大家都會問說,這個油品純不純,那我希望藉由這個國際的協會,讓大家知道說,我的油品是非常的純的。」牆上掛滿獎狀和新聞報導,年紀輕輕,獲獎無數,當年碰到油安事件,18歲自創品牌,大學念園藝系,也到茶改場實習,自種苦茶樹,自家車庫成了他的工廠。

花蓮青農自產自銷苦茶油 連4年獲3項國際大獎

青農林一州表示,「說我要做苦茶油的時候,爸爸是買一台榨油機,兩包茶籽跟10箱的瓶子,他就拿這樣給我,他就說剩的就自己想辦法,我這樣一步一步走過來。」

已拿下三座美食評鑑大獎的他,打算繼續參賽,要爭取四項大滿貫,要用最香、最純的油品,在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光。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北部東部局部短暫雨 西半部山區易有午後熱對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