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牛結節疹疫情 採購18萬劑疫苗4/22晚抵台

台灣上週爆發牛結節疹疫情,台灣向疫苗銀行簽約採購18萬劑牛結節疹疫苗,4月22日晚抵台,全台16萬頭牛隻將全面施打。另外藻礁爭議,蘇貞昌也強調已經交代相關部會積極研擬「三接外推」方案,希望盡快有答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台灣沒排放含氚廢水 謝長廷:願承擔法律責任

出席423世界閱讀日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冒雨參加,忍不住再拿頭上無毛開玩笑,前一天藻礁爭議,蔡總統和環團沒有共識,行政院將朝三接外推來研擬。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三個禮拜前我就有已經,有交代相關部會,就各界相關意見積極研擬,希望能夠最後有最好的答案方法,一有結果會像外界公布。」

不只藻礁讓蘇貞昌傷腦筋,牛結節疹也相當棘手,還好解方出爐。

爆發牛結節疹疫情 採購18萬劑疫苗4/22晚抵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緊急像國外採購疫苗,昨天晚上已經到了,有打預防針都不會再受感染,都一輩子安全,我們這個也不會影響到,牛肉或者是牛奶。」要國人放心,蘇貞昌政務忙不完,先前更傳出蘇貞昌插手第一金證人事,董座葉光章被請辭,現在總算真相大白,原來葉光章,在5年任內花用交際費破千萬元,其中光是購買SOGO及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禮券的金額竟逼近400萬元。

爆發牛結節疹疫情 採購18萬劑疫苗4/22晚抵台

蘇貞昌表示,「負責工作的人有做得不對不好的地方,也只好要痛下決心改革,難免會得罪人,但這是總統的公開宣示,民進黨的創黨價值,也是我一輩子的堅持。」致力完成蔡總統清廉使命,但眼前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台鐵企業化,蘇貞昌力拼三年達成。

爆發牛結節疹疫情 採購18萬劑疫苗4/22晚抵台

蘇貞昌強調,「一切改革加緊腳步在進行,我都知道相關進度也都緊盯,從各方面期待,不要說三年,我們都要密切起步進行。」蘇貞昌緊盯進度,不能再有任何差錯。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兌現承諾!嘉縣「國本學堂」結業 農業種子隊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