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職才2個月!南投仁愛鄉長吳文忠涉弊54件 再度因貪汙被停職
南投仁愛鄉長吳文忠因涉貪再度被停職。(圖/翻攝吳文忠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長吳文忠涉嫌工程發包收取廠商回扣,昨(22)日被台中地院依貪汙等16罪判處有期徒刑18年6月,褫奪公權5年。吳文忠之前遭羈押,3月4日才復職不到兩個月,這次又依貪汙治罪條例判處重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環團代表挨批「局外人」 蔡英文:盼勿排斥任何方案可能性

根據台中地院判決書內容指出,現年49歲的吳文忠於民國107年就任南投縣仁愛鄉鄉長,另外擔任案件白手套的男子杜品宏,則為他擔任代表會主席時期的司機,吳文忠就任鄉長至被查獲為止,任職期間與杜品宏向共同承包工程廠商索取回扣與賄賂。2人收取回扣與賄賂多達21次、總計189萬餘元,法官認為,吳身為南投縣仁愛鄉鄉長,竟不知廉潔自持,嚴重破壞政府機關公務員之形象,破壞政府機關之聲譽、腐蝕國家社會法治根基。

據了解,吳文忠皆否認犯行,且未繳回犯罪所得。法官經審酌後,依法重判其18年6月徒刑,褫奪公權5年,且沒收所有不法所得,而杜男的部分則被依法判1年6月徒刑,如易科罰金得以新台幣1千元折算一日,同時褫奪公權3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門水庫集水區下雨了! 鄭文燦: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