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結節疹疫苗抵台 4/28前全國牛隻完成接種

台灣本島這個月15日,爆發牛結節疹疫情,所幸緊急應變後,至今沒再新增病例。我國向疫苗銀行簽約採購18萬劑的牛結節疹疫苗也在昨晚抵台,目前全台各防疫所都已經領取完畢。而苗栗以北的牛場,目前已經施打完畢,預計在28號前完成全國的牛隻疫苗注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三讀職災保險法 前2個月傷病給付全額投保薪資

18萬劑的牛結節疹疫苗運抵桃園機場,地勤卸下盤櫃後,隨即拉往快遞機放倉由農委會驗收。上週四台灣本島首度發現牛結節疹疫情,林口8頭病牛被撲殺後,全台牛場陸續施打疫苗,至今沒再新增病例!

牛結節疹疫苗抵台 4/28前全國牛隻完成接種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現在往南打,很快全國都會打好,只要牛有打預防針,都不會再受感染,都一輩子安全,這個也不會影響到牛肉或牛奶,所以請國人同胞放心。」蘇貞昌掛保證,要國人放心。仔細核對疫苗資訊防檢局會同海關進行開箱確認,為了提升防疫能量,緊急採購,從簽訂到抵台僅在一周內就取得疫苗,目前苗栗以北的牛場,都已經施打完畢,預計三天內,完成全國的牛隻疫苗注射。

牛結節疹疫苗抵台 4/28前全國牛隻完成接種

牛結節疹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黃金城表示,「4/28第一階段,就是要全部把它施打完畢,各防疫所各縣市的動物防疫的人員,對這件事情有多麼的一個急迫性,以及對於產業的一個就是保護的話,做了最大的一個,時間上的一個節約。」牛結節疹病毒為國內甲類動物傳染病,主要透過蚊子、刺蠅和痂皮傳播,只會感染牛,沒有食品安全問題。全台16萬頭牛將全面施打,目前全台各防疫所都已經領完疫苗。防檢局記取去年金門狀況,要以最快速度,全力防止疫情擴散。

(民視新聞/黃郁涵、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非典型症狀! 30多歲女接種疫苗牙齦及肛門黏膜出血 7旬婦左下肢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