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前的大禮! 勞工職災保險法三讀通過

五一勞動節前,立法院送給勞工福利大紅包,爭取已久的勞工職災保險法,終於三讀通過!未來全台23萬外籍移工、家庭幫傭都要強制納保,臨時工或點工也享有簡便的加保程序,就算雇主未依法申報,也能享有職災給付,讓勞動部長許銘春非常感謝。

更多新聞: 牛結節疹疫苗抵台 4/28前全國牛隻完成接種

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制定通過。」

勞工職災保險法,經過一整天的討論,終於三讀通過,畢竟為了這項職災保險法,勞工團體爭取至少12年,早上還特別跑到立法院門口感謝立委。

勞動節前的大禮! 勞工職災保險法三讀通過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理事長廖蕙芳說,「趕在勞動節之前通過這部法案,無疑就是給台灣的勞工一份,很重要很有象徵意義最大的禮物。」

台北產業總工會邱奕淦說,「蔡英文要競選總統,第一任的時候是六大政見之一,這部法案通過之後,還有很多子法配套必須要落實,那未來我相信我們公民社運團體,絕對會監督到底。」

勞動節前的大禮! 勞工職災保險法三讀通過

勞工的心聲政府聽到了,勞工職災保險法,不僅成功單獨立法,也擴大納保對象,包含四人以下公司員工,以及全台23萬外籍移工和家庭幫傭,皆強制納保,而雇傭關係不明確的臨時工或點工的保障,從到職當天開始生效,如果雇主未依法申報,勞工仍享有職災給付。

勞動節前的大禮! 勞工職災保險法三讀通過

立委賴香伶說,「台灣職災傷病給付的部分,我們爭取到了前兩個月,用100%的工資代償的概念,這是超越任何的勞保相關的給付,讓勞工可以安心,國家的職場可以更健康。」

立委范雲表示,「今天總算趕上進度,真的是歷史上很重要的一刻,謝謝勞動部在這過程中,與我們委員來回的溝通。」職災法三讀通過,象徵台灣勞動人權提升,和世界接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萬巒豬腳沾染政治味 業者氣得跳腳出面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