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聽過就落伍!失戀神曲《建國路》獲300多萬人共鳴 韋禮安也翻唱! 
歌手韋禮安翻唱失戀神曲《走建國路回家但後座少ㄌ泥》。(圖/翻攝自YouTube)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網路上最近瘋傳一首失戀神曲《走建國路回家但後座少ㄌ泥》,這首歌從今年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在YouTube上架,一個多月來累積超過320萬人點閱,這首歌是一名18歲少年「多多」林鼎原的創作,他將與女友分手後的難過心情都寫進歌裡,簡單直白的歌詞道盡自己失戀後的感受,歌聲中的濃厚情感更是讓網友聽了都說好想哭。這首歌爆紅後不少素人都來翻唱挑戰,最近更是連「金曲新人」韋禮安都加入翻唱行列。

更多新聞: 馮紹峰趙麗穎官宣「離婚」 兩人聚少離多「和平分手」孩子共同扶養


失戀神曲《建國路》爆紅!點閱破3百萬連這「金曲新人」都來翻唱
18歲少年多多創作的失戀神曲,在YouTube已累積300多萬點閱。(圖/翻攝自YouTube)

韋禮安2006年參加《超級星期天》校園歌喉戰一戰成名,奪下冠軍,2010年發行首張創作專輯,一舉入圍金曲獎最佳男歌手、最佳新人、最佳國語專輯等4個獎項,最後拿下當年的最佳新人獎,初試啼聲就有亮眼表現。最近他常常在個人YouTube頻道翻唱其他人的歌曲,這首失戀神曲他當然也沒放過,最近PO出自己的改編版本。

失戀神曲《建國路》爆紅!點閱破3百萬連這「金曲新人」都來翻唱
歌手韋禮安翻唱失戀神曲《走建國路回家但後座少ㄌ泥》,愛貓也在影片中入鏡。(圖/翻攝自YouTube)

韋禮安改編神曲《走建國路回家但後座少ㄌ泥》,影片中他自彈自唱,還搭配歌詞做出相對應的動作,甚至連自己的愛貓都入鏡,被他抓來「亂入」當成樂器彈奏,相當俏皮可愛。而且不同於原唱者多多的撕心裂肺,韋禮安改編成較為輕快的版本,溫暖歌聲唱起來也有不同的味道,目前累積14萬多人點閱,網友也大讚韋禮安的版本好聽「改的也好好聽!是另一種逐漸走出失戀陰霾回頭看的感覺」、「韋禮安又把人家的歌唱成自己的了」、「秒變情歌沒有失戀的感覺」。

更多新聞: 她們都是被演員耽誤的歌手?邱子芯、廖苡喬、李又汝清新甜美嗓音好療癒 引網友敲碗「出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