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小偷之王!公務員15年沒上過班 照樣爽領1800萬
義大利一名公務員長期曠職15年卻爽領薪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為求生活穩定,會選擇報考公職,希望求得鐵飯碗工作,但義大利有一名公務員可以說是「薪水小偷之王」,從2005年起翹班長達15年,卻照樣領走53.8萬歐元的薪水(折合約1818.6萬台幣),不過他現在遭到指控詐欺、加重勒索與濫權。

更多新聞: 取消維省「一帶一路」協議 澳洲:不符合外交政策

英國《BBC》引述當地媒體說法,在義大利南部城鎮卡坦扎羅(Catanzaro)的一間公立醫院,有一名年約67歲的男性公務員史庫梅斯(Salvatore Scumace),自2005年被分發到當地醫院的災害行動中心任職,但從來沒有進到醫院工作,15年來長期曠職,總計53.8萬歐元(折合約1818.6萬台幣)的薪水與社安金卻照拿不誤,事件曝光後引起各界譁然。

報導指出,史庫梅斯簽約之後就沒有上班,還威脅女主管,如果將他的處分呈報上去,她自己與家人就會遭遇不測。在該名主管退休後,接任者與人資部門再也沒有檢查過史庫梅斯的出勤紀錄,直到警方發起行動,針對公家機關盛行的曠職現象進行調查,在經過漫長的搜查證據後,這起荒唐的曠職現象終於被攤在陽光下。

義大利長期存在「幽靈公務員」的問題,史庫梅斯終於在2020年9月被開除,當地警方同時針對該醫院的6名管理人員展開追查,懷疑有互相包庇等不法行為,才能讓這個「薪水小偷之王」順利爽領15年薪水。


薪水小偷之王!公務員15年沒上過班 照樣爽領1800萬 
史庫梅斯曠職打破全國紀錄,被當地媒體封為「曠職大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更多新聞: 全球暖化造成收獲銳減 南韓海女恐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