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石門水庫今累積雨量4mm 管理中心主任:不無小補
石門水庫今日降雨,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張家榮表示降雨量雖然只有4mm,但不無小補。(圖/民視新聞)

全台水情緊張,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上午在臉書貼出石門水庫集水區下雨的照片,開心喊「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張家榮表示,石門水庫累積降雨量雖然只有4mm,但不無小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疫情嚴峻! 東京4都府縣將第3度發布緊急狀態

鄭文燦上午在臉書發文提到今天桃園下雨了,他第一時間致電給位於石門水庫集水區的同仁,詢問水庫是否也下雨,「於是電話那頭傳來···下雨的聲音。 」得到消息後,鄭文燦嗨唱「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

張家榮受訪時說明,目前石門水庫是218.21公尺,蓄水量4850萬噸,蓄水率23.9%。他表示,今天降雨雖然只有4mm,但對水庫來講不無小補,稍微有助益。

張家榮認為,近期看重25日、26日這波降雨,觀察這波雨勢會不會比較多,以緩和水庫水情。

目前桃園市實施減壓供水,張家榮表示,限水狀態會由經濟部考量各種狀況進行滾動式檢討,若有進一步規劃,會提早告訴各位民眾。

另外,經濟部水利署也在石門水庫、寶山第二水庫進行人工增雨作業,各燃放1支焰劑期待多留些雨量挹注水庫集水區。

快新聞/石門水庫今累積雨量4mm 管理中心主任:不無小補
人工增雨小組在石門水庫燃放焰劑。(圖/水利署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團會見蔡英文談藻礁 蘇貞昌謙卑傾聽:有結果會向外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