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母親節企劃!小錢存入ETF 退休後說走就走 年年有錢漫遊歐洲

大多數媽媽花費他們的時間來打理家庭,上至煮飯洗衣,下至精打細算,為了家中的生活記帳、省錢,生活如此忙碌,常常以至於沒有時間替自己規劃財務,更沒有太多機會去研究投資理財。 但今年不一樣,你除了替媽媽準備一朵花、一份禮物外,也能幫她用小錢理出大財富。

更多新聞: 不甩美股重摔!台股多頭格局不變攻上萬七

假如她是年輕的新婚媽媽,也還在工作

此時的她年輕,又充滿了朝氣,在職場上不僅有收入,而且未來還有長達25-30年的工作生涯。 當做好保險以及急用現金準備後,她可以把多餘的金錢放在累積退休金或是財富增值的目標上,對於忙碌的她,最好的方式就是低成本、又能分散投資的ETF(指數股票型基金)。

財經/小錢存入ETF 退休後說走就走 年年有錢漫遊歐洲

如果想要退休後每年都去一趟旅費12萬的歐洲旅遊,如何規劃? 只要在30歲時先省下一兩年的旅費,單筆投資15萬,之後每個月存3,000元到ETF投資組合當中,根據蒙地卡羅模擬法的試算,在60歲時就能創造出每個月1萬元的被動收入,而且這筆錢能夠持續地能夠提領到90歲都花不完。 這個投資組合是五成放在股票型ETF、兩成投資房地產ETF、三成放在債券型ETF,投資組合產生的收益能夠每年贊助她一趟荷比法、逛逛巴黎折扣季、凱旋門登頂俯瞰夜景。

如果媽媽快退休了,手邊有一點點錢

此時的她,為家庭、工作付出了部分青春,距離退休還有十年,這時只要存下40萬元,買入ETF進行規劃,就能在65歲時有每年3萬6千元的旅費,持續提領到90歲都花不完,可以每年來飛一趟巴里島,體驗奢華五星渡假飯店。

財經/小錢存入ETF 退休後說走就走 年年有錢漫遊歐洲

財經/小錢存入ETF 退休後說走就走 年年有錢漫遊歐洲

除此之外,在母親節之際,我們還能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就是擁有財務獨立的能力,多多傳達良好的投資知識以及管道給媽媽。


文章轉載自:阿爾發機器人理財

更多新聞: 經濟成長率預測再上修!台經院:不排除破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