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不是最討厭!「推責任、搞小圈圈」職場顧人怨No.1是「她」
網友分享在職場裡覺得最討人厭的同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職場上的人際關係好不好,攸關工作上能不能事半功倍,所以同事間的相處也是一門重要課題。就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他表示一直都以為出社會後,公司裡最討人厭的職位就是老闆,但當他真的踏入職場後,才發現還有一種人比慣老闆更加惹人厭。

更多新聞: 最潮媽祖婆!高市府攜手文總 傳統海巡「設計力噴發」

一天幾乎有1/3的時間都要跟同事共處,朝夕相處下合不合得來就很重要了,有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他表示以前都覺得公司裡最討人厭的職位就是老闆,結果踏入職場後都遇到不錯的老闆,反而是有一種同事,讓他相當受不了,那就是「公司阿姨」,甚至比慣老闆還糟糕「薪水明明領一樣(甚至比你低),卻自以為是主管,整天想指揮別人做事,推責任、打小報告、搞小圈圈、亂教新人,要不然就是噴出一堆傻眼言論」。

老闆不是最討厭!「推責任、搞小圈圈」職場顧人怨No.1是「她」
網友分享他在職場遇到的討人厭同事。(圖/翻攝自Dcard)

網友還分享被阿姨同事「教訓」的過程,像是抱怨公司的小缺點被聽到,阿姨就會當場教育「要感謝公司養你,給你工作,有什麼好嫌」。另一種「阿姨」也讓原PO相當反感,他表示有些打掃阿姨根本都還沒掃廁所,但看到有人把水灑在洗手台或是地板髒髒的,阿姨就會使出「碎念大法」,讓他很無奈「工作後深深體會到,比老闆/主管更令人欠揍的職位就是公司阿姨」。

老闆不是最討厭!「推責任、搞小圈圈」職場顧人怨No.1是「她」
網友分享公司的掃地阿姨,常常碎念也讓人很受不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文章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共鳴「老闆搞你的頻率可能一週一次,但擊敗狼不管是同事還是阿姨還是老鳥菜鳥反正就是一樣拿薪水的,噁心我的頻率幾乎是以小時計算的」、「很有感觸,每次拖地的時候都不能上廁所,不然就被白眼跟碎唸」、「大媽都很可怕」,但也有人幫阿姨緩頰,認為原PO遇到的只是個案「目前遇到的阿姨都蠻好」、「我遇到都是會照顧的阿姨」。

更多新聞: 台東大學復刻百年「跪式婚轎」 排灣族人感動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