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內新增1本土病例 蔡英文、賴清德疾呼: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
國內今日新增1例COVID-19本土病例,總統蔡英文呼籲民眾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4起COVID-19確診案例,包括1例本土個案、2例境外移入,以及1例調查當中。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下午都在臉書粉專提醒民眾,「雖然台灣相對安全,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出入公共場所一定要確實遵守防疫規定,把口罩戴好、勤洗手」。

更多新聞: 百萬名車開Uber真的能賺回本嗎?司機告訴你!

蔡英文下午在臉書官方粉絲專頁發文說,國外疫情狀況仍嚴峻,台灣雖然相對安全,但大家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出入公共場所一定要確實遵守防疫規定,把口罩戴好、勤洗手,符合施打疫苗資格者,或有需求者也請盡快登記施打疫苗。

蔡英文也提醒民眾,要注意指揮中心公布的資訊,如果曾經跟個案在同樣場所活動,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有疑似症狀須儘速就醫。她另提到,除了目前開放的6類公費施打對象之外,民眾如果有商務、出國工作、留學等需求,也請儘速到醫療院所登記接種疫苗,保護健康安全。

蔡英文指出,目前指揮中心已經掌握確診個案的接觸者,並啟動疫調,會持續向民眾報告最新進度。她提醒,明天就是週末,請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時,務必嚴格遵守防疫規定,把口罩戴好戴滿,還有落實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一起繼續努力,守住疫情、守護台灣。

賴總統賴清德表示,近日華航機師感染COVID-19,其中一位機師的家人也確診,疫情指揮中心已立即進行擴大疫調。由於確診者在發病前到住院前2天,曾有去過公共場所的活動史,他提醒曾經在這些時間及場所活動的民眾要多留意,並且自主健康管理14天,如有疑似症狀,請儘速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接觸史。

賴清德在文末強調,國外疫情狀況仍嚴峻,台灣雖然相對安全,但民眾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出入公共場所一定要確實遵守防疫規定,把口罩戴好、勤洗手,符合施打疫苗資格者,或有需求者也請盡快登記施打疫苗。

國內最後一次出現本土疫情是在2月9日,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事件一家7口全數確診的大姑(案934)因申請外出奔喪,由衛生單位安排至醫院採檢,2月9日確診。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01,735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99,900例排除),其中1,090例確診,分別為970例境外移入,78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3例調查中(案1078、1079、1091);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1人死亡、1,044人解除隔離、35人住院隔離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神像化妝師漸失傳 如何為傳統工藝注新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