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上場》教練蔡嘉茵變吃貨上場  張瑀希太瘦靠吃泡麵變腫

客家電視台和四季線上每周一、二晚上10點同步播出《女孩上場》,這是第一部描述高中女子籃球的故事,在劇中飾演籃球教練戲外也是台大學霸的蔡嘉茵,拍攝期間體重不減反增,為符合劇中年近四十的角色設定,開拍前特別增重5公斤,只為看起來可以老一點。蔡嘉茵笑說,大家都以為拍籃球戲會變瘦,殊不知她飾演的教練都不需要上場打球,只要在場邊坐著或是吃零食動嘴指導就好。凡是拍攝需要吃東西的戲她也都真吃、吃飽吃滿,甚至還從台北家中把氣炸鍋搬到苗栗宿舍用,被大家戲稱根本是「吃貨上場」。

《女孩上場》教練蔡嘉茵變吃貨上場  張瑀希太瘦靠吃泡麵變腫
《女孩上場》蔡嘉茵 照片:客家電視台 提供

蔡嘉茵表示,有一場戲她邊講話邊準備吃零食,打開包裝紙才發現梅子發霉了,只好默默包回去假裝沒事繼續演下去,事後被大家笑說踢到鐵板。雖然戲裡戲外各種食物來者不拒,但唯獨泡麵蔡嘉茵完全不碰,因為怕鹽分太多、吃了隔天眼睛水腫沒精神。然而飾演球員的張瑀希,因首次挑大樑演出,壓力大再加上打球太累沒胃口,體重一直掉導致雙頰都凹下去,必要時竟然用宵夜吃泡麵的方法,故意讓臉隔天水腫比較上相!

《女孩上場》教練蔡嘉茵變吃貨上場  張瑀希太瘦靠吃泡麵變腫
《女孩上場》張瑀希故意吃泡麵讓臉腫 照片:客家電視台 提供

由於《女孩上場》劇組在苗栗拍攝期間住的小鎮,完全沒有便利商店,早餐店也只有一家,因此演員們像搬家一樣,把慣用的家當帶來宿舍,像是氣炸鍋、咖啡機、電風扇、椅子…等。此外,收工時劇組也會特別停靠便利商店,讓演員們可以趁機補給各式食物回宿舍存放,如果是要買水果、雞排,就要看收工時間有沒有搭到攤車的營業時間。蔡嘉茵笑說一開始很不習慣,久了也適應這樣的模式,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十分難忘。

【看更多】

《女孩上場》視后吳奕蓉被下禁令不准進廚房 為考警察與母親翻臉!

台大學霸 蔡嘉茵為《女孩上場》增重10公斤 對棉花糖女孩喊話健康不會背叛你

四季線上點選免費看《女孩上場》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