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一年3度載人上太空 「重複」使用火箭、太空船

美國太空公司SpaceX火箭「獵鷹9號」,在當地時間昨天清晨5點49分搭載奮進號太空船,將4名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這是NASA和SpaceX合作的商業載人計畫,不到一年第3度載人上太空,也是首度「重複」使用火箭與太空船來載人。SpaceX執行長馬斯克表示,如果這些設備可重複使用,等於是開了天堂的大門,也強調未來要建立太空旅行文明,成為多星球物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盼美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王毅:打台灣牌非常危險「是在玩火」

大批民眾在觀景台歡呼,龐大亮光閃耀天際,美國太空公司SpaceX火箭「獵鷹9號」,搭載飛龍奮進號太空船,在美東時間23日清晨5點49分成功發射,將4名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

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SpaceX合作的商業載人計畫,不到一年第3度載人上太空,而這次的獵鷹9號火箭與奮進號太空號,已分別在去年11月與5月發射過,因此這次等於是首度「重複」使用火箭與太空船來載人。

SpaceX一年3度載人上太空 「重複」使用火箭、太空船

美國太空總署代理局長尤爾奇克表示,「這代表了許多重要的里程碑,重要的是讓太空人團隊能這樣規律來回太空站」,SpaceX執行長馬斯克則說,「如果這些設備可以這樣快速且完全重複使用,等於是一道通往天堂的門。」

這次太空任務將飛行23小時,在24日抵達國際太空站,而載送的4位太空人,分別是2名美國人金伯洛與麥克阿瑟,以及1名日本人星出彰彥,還有1名法國人裴斯奎,將在太空站執行為期半年的任務。

SpaceX一年3度載人上太空 「重複」使用火箭、太空船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說,「我通常在發射前都會睡不著覺,這次也不例外,所以我沒什麼睡,但幸運的是我擁有很棒的團隊,團隊與NASA展現這麼棒的合作,真的感到非常自豪。」

NASA與SpaceX創下首度「重複」使用火箭與太空船載人上太空的紀錄,但執行長馬斯克還有更遠大的計劃,強調SpaceX火箭能載人往返火星,在上頭打造城市、建立太空旅行文明,成為不只是地球人,而是多星球物種。此外,SpaceX上周獲得NASA資助近3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約826億元的合約,打造登月太空船,在2024年讓人類重返月球。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維持5天就破滅!紐西蘭宣布暫停紐澳泡泡